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勇敢站起来

时间回溯到三年前的一个晚上。
我记得那天我很难过,我走到了你的房间,用我的眼泪浸湿了你的床。
你有一个很温暖的怀抱,就连我这等故作坚强的人都会哭倒在你的怀抱里。

我时常都在想,像我这样忠心的聆听者该上哪找我自己的聆听者。
我时常都会因为这样而觉得特别难过,仿佛自己的难过只有自己听这样。
开心的是,那天我哭得很痛快。
而伤心的是,或许你会因为找不到比你更强的聆听者而难过。

不管怎样,三年已经过了。
而现在我是为了另一个女人而哭。
如果我们还是像当初那样住在那几栋土里土气的宿舍里,我想或许前几天我哭的时候我会在你的房里。

但事实上我们都远了。

你说我懂得比你多了,比你强多了。
我问这应该是庆幸,还是不幸。
所以我们彼此尴尬地笑了。

你害怕我会一蹶不振,就这样放弃了爱情。
我说我不会的,因为我知道无论再痛我都会走过去的,这只不过是这段爱情里其中的一部分。
更何况是没有人能放弃爱情的,总有一天他/她还是会拿起它,再赌博式地期盼自己不会受伤害。

而事实上我并没有变多少。
那天我从你房间走回来的时候,我就在想
如果爱情是双方面的,那么既然我不能控制另外不属于我那一半的,我就做好我这一半就好。

就算那次再伤也好,我都还是没有变。
我是真的全心全意地去爱了,也全心全意地把这段不能有结果的爱情尽可能的干了。
直到那天她心死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我什么都完了。

所以你看,我不就还是一样吗?
只是我不到谁的房间里哭了,我会因为某件事情而难过,然后开着我熟稀的歌曲,在莫名的时分,对着自己莫名而写的文字,心痛地滴下我的眼泪,然后不知觉地把它们擦干,在隔天的某某派对,爽朗地让镜头捕捉我的微笑。

不愉快的,就让它不愉快吧。
开心的时候,我得确保我是真的开心!

taken from wind

0 comments: